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举办“倡导文明用餐 制止餐饮浪费”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4-28 23:58: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三明市举办“倡导文明用餐 制止餐饮浪费”活动

东南网4月27日讯(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文/图)“五一”假期来临,餐饮消费即将进入旺季。为了持之以恒抵制铺张浪费之风,引导餐饮服务经营者严格落实制止餐饮浪费主体责任,4月27日,由三明市委文明办、三明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倡导文明用餐 制止餐饮浪费”活动在三元区老年大学活动室举办。

活动中,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讲解了《反食品浪费法》,同时提醒广大餐饮经营者注意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引导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抑制餐饮浪费行为,持续深化文明餐桌行动。餐饮企业代表承诺加强企业自律,争当制止餐饮浪费的践行者,营造节约氛围、倡导光盘行动;在醒目位置张贴摆放制止餐饮浪费标识,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取餐,主动提供打包服务;创新服务方式,不做过度推销,提供“半份餐”“小份餐”,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新风正气。三明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倡议,广大餐饮服务经营者应增强自律意识,完善管理科学备餐,引导合理点餐,在全市营造抵制浪费、文明用餐的餐桌新风尚。同时,市区30余家主要餐饮企业代表在“倡导文明用餐 制止餐饮浪费”承诺墙上郑重签字。

餐饮企业代表郑重签字承诺

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负责人周明星表示,为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多措并举,多方位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督促广大餐饮服务提供者诚信守法经营,树牢制止餐饮浪费和保障食品安全意识。下一步,三明市将持续强化宣传,加强监督检查,如发现有造成餐饮食品严重浪费的,将依法进行严肃查处,坚决遏制餐饮浪费行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