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阅”见美好 平潭举办多彩活动掀起全民阅读热潮
http://wmf.fjsen.com 2023-04-24 19:09: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卓志沐

文明风4月24日讯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连日来,实验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书香气”飘荡在岚岛大地上。

image.png

活动现场  部门供图

22日,平潭·龙海阅读小镇在六秀阅读公园举办“乡愁如歌,阅读圆梦”主题沙龙。活动邀请作家、高校学者、媒体人等汇聚一堂,围绕如何培养阅读习惯、兴趣,探索平潭·龙海阅读小镇多路径发展等话题畅所欲言,深入探讨。

“我提倡多感阅读,就是和运动、音乐、美术等结合起来,创造一个独特的阅读环境,从而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我认为龙海村是一个条件优越的乡村,要多挖掘其文化特点,打造研学基地,带动村庄旅游发展。”实验区党工委党校(行政学院)高级讲师詹立新说。

金井片区管理局党群工作处副处长王廷曦表示,希望通过嘉宾们的思维碰撞,探索出全民阅读的新路径以及平潭·龙海阅读小镇未来的发展思路,也希望今后有更多人来到平潭的田野乡村,在山水间感悟阅读的氛围,培养阅读的习惯。

23日上午,苏平片区管理局在平原中心小学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3”暨世界读书日活动。现场,平原中心小学学生带来了《采薇》《点赞中国》《我喜欢红色》朗诵表演,活动还组织观看“扫黄打非”科普视频,开展“扫黄打非”知识问答。苏平片区管理局还向平原中心小学赠送书籍150册。

22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举办主题为“传承家风 阅见美好”的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通过亲子阅读的形式,激发广大职工的读书热情,培养职工与孩子养成爱读书、乐读书、会读书的习惯,引领家风建设,营造“书香家庭”的环境氛围。“作为家长,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但能够培养小孩子的阅读兴趣,也能增进我们的亲子关系。”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南区供电所内勤班班长赵玲说。(平潭融媒体记者 黄莺莺 郑晓丹 陈名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