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创新载体和形式 让理论宣讲“活”起来
http://wmf.fjsen.com 2023-04-24 20:33:20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培训课在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习堂开课(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3日讯 为持续深入地开展好“新思想耀翔安‘翔来讲’在身边”宣讲活动,打造翔安区大思政品牌特色宣讲,日前,一场“干货满满”的培训课在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习堂正式开课。

培训课特邀厦门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王彦龙,为翔安区“翔来讲”理论宣讲团成员以及宣讲工作骨干开展业务培训。他围绕《扎实做好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主题,带领大家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政策理论宣讲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

参加此次业务培训的有各镇(街)宣传干事以及“翔来讲”思政教师宣讲团成员。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业务培训来得及时,老师专业的授课不仅给大家答疑解惑,还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宣讲知识和技能,非常具有实操意义。

当天,“新思想耀翔安‘翔来讲’在身边”宣讲活动也走进了企业开讲。翔安区“翔来讲”思政教师宣讲团成员邱义娟为厦门三烨清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了一堂特别的音乐党课。邱义娟围绕“中国共产党前进征程中的三件大事、用音乐的方式打开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等内容,通过大量折射历史意蕴、彰显信仰力量的优秀音乐作品,让理论学习“声”入人心。

“我们重温经典,在红色音乐中汲取了力量。”厦门三烨清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江进国参加活动后感触颇深,还兴致勃勃地和同事们进行了交流。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献礼翔安建区20周年,今年2月初,翔安区“翔来讲”思政教师宣讲团成立。目前,翔安区“翔来讲”思政教师宣讲团设有9个分队,成员们每个月都会深入翔安区的9个镇街,通过把“讲道理、讲历史、讲成就”结合起来,创新丰富宣讲载体和形式,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场“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思想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翔安区“翔来讲”思政教师宣讲团已实施“青蓝结对”计划,通过郭建居、郭水来等一批宣讲“名嘴”带徒授艺,采取“随堂听讲、集中备讲、练讲”等方法,不断提高整体宣讲水平。

自2月启动以来,“翔来讲”思政教师宣讲团已开讲116场次,宣讲活动还会持续贯穿全年。翔安区将充分利用辖区红色教育资源,切实发挥基层宣讲阵地作用,持续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村居、进企业等宣讲活动,开展对象化、互动化、组合式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