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城市品牌标识正式发布
http://wmf.fjsen.com 2023-04-23 17:40:56 谢曦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4月21日上午,在惠安崇武古城举办的“宋元中国·海丝泉州”海洋文化年启动仪式暨城市品牌标识发布活动现场,“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城市品牌标识(logo)正式发布。

“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城市品牌标识

“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城市品牌标识以“海丝”为设计理念,采用简笔写意的线条,勾勒出宋元泉州的繁华,传达宋韵极致的人文美学。标识主要包括主标识“海丝刺桐双塔”图形、中文“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字样、英文“Quanzhou CHINA”字样等三部分,更具品牌统一性和独特性。“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品牌语由泉州市书法家协会原主席周焜民书写,兼具艺术性和文化性。“海丝刺桐双塔”图形以泉州最具代表性的城市符号、世界遗产点开元寺“东西双塔”为设计元素,由“泉绢”丝绸飘带、海洋波浪、福船(帆)等元素组成共生图形,以“海丝”为纽带,飘动的丝带勾勒出泉州东西双塔的轮廓,寓意世遗泉州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海浪线体现了泉州“海滨邹鲁”,并以此延伸为“经贸之路、和平友谊之路、文化交流互动之路”的大泉州平台的设计理念。三条不同颜色丝带分别代表中原文化、海洋文化、外来文化多元融合的闽南文化特质,也体现了红、蓝、绿泉州旅游三原色,即中心城区文化核心圈(红色)、蓝色滨海旅游带、绿色生态旅游带,传达多元文化在泉州的融汇共生。标识造型恰似启航风帆,象征泉州人传承创新、勇立潮头、爱拼敢赢的城市精神和品格,飘逸丝带蕴喻世遗泉州勃勃生机、繁荣向上的城市风貌。

据悉,泉州此次正式发布“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城市品牌标识,旨在进一步彰显泉州城市特色、塑造城市形象,打响“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城市品牌,提升城市知名度、辨识度、美誉度,打造具有标识性、传播力、影响力的城市IP,该标识将在全市全场景推广使用。(泉州晚报记者 谢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