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开展“书香狮城·全民阅读”促进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4-23 17:34:20 来源:石狮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阅读日。即日起,石狮市围绕“阅动2023”主题,启动“书香狮城·全民阅读”促进行动(以下简称“促进行动”),高质量推进石狮市全民阅读推广工作。

促进行动从“阅动布局,完善‘15分钟阅读圈’”“阅动四月,4·23阅读嘉年华活动”“阅动全城,引领全民阅读”和“阅动宣传,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四个方面布局全民阅读推广工作。

在“阅动布局,完善‘15分钟阅读圈’”方面,持续推进石狮市图书馆总分馆布局,今年将建设消防分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亲子馆分馆,建设星光人文悦听空间、图灵乘式空间等新型公共文化空间,提升改造旅游集散中心书香狮城驿站。石狮市各镇(街道)文化站图书室则通过常态化开放和经常性活动,打造有效的“15分钟阅读圈”,满足周边居民的阅读需求。“阅动四月,4·23阅读嘉年华活动”将联合各方力量共同开展“书香四月 阅动狮城”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同时石狮市各图书馆分馆、百姓书房、文化站、农家书屋、学校则分别举办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阅动全城,引领全民阅读”方面,将从提质未成年人阅读、假日期间引导成年群体阅读以及暑期营造“百日阅读”热潮、“燃情8月 打造迷彩书香”以及“幻彩金秋 引爆主题阅读”等角度,在石狮市开展富有特色的阅读活动。为营造全民阅读氛围,促进行动还将全方位为“阅动2023”作宣传,擦亮“书香狮城”阅读品牌,在全社会形成更加浓厚的阅读氛围。(石狮市委文明办 王玮琨 石狮日报记者 王文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