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启动“书香泉港 全民阅读”暨第六届上巳节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4-22 01:02: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1日讯 为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强产业 兴城市”“突破提升年”行动部署,进一步讲好“泉港‘福’故事”,传播“泉港好声音”,4月21日,在三月初三上巳节到来之际,泉港区启动2023年“书香泉港·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第六届上巳节走进山腰街道系列活动。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张爱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奔腾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以“福见山水锦绣里 ‘三争’雷动长寿乡”为主题,以“五福临门”为主线,通过三大篇章,围绕“锦绣福程”“康寿福地”“海丝福船”“物产福品”“头北福话”等进行。

现场启动2023年泉港区“书香泉港·全民阅读”暨“光明书香节”,为辖区9个“光明书吧”代表授牌。市委宣传部联合《光明日报》出版社、区委宣传部等在泉港区选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少数民族村、老区苏区村、中小学校等创建20家开放共享的“光明书吧”,并给每个点位捐赠400册图书,合计8000册左右。

为“光明书吧”授牌(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在上节传统文艺演出现场,《南歌子·上节三月三》歌曲演唱、《泉港再出发 “八福”走南洋》小品演出、《绿色阅读共护苗》快板表演、《春光明媚》南音舞曲伴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为在场的群众送来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和丰富的文艺大餐。

文艺演出(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艺雅集,书画家、楹联家进行现场创作,文学爱好者围炉呷茶创作诗词及楹联创作,诗人们在锦绣湖边的水榭、栈道边吟诗作赋,文艺爱好者演奏北管、表演太极拳、太极扇……现场还有福茶(涂岭茶)、福盐(山腰盐)、福粿(浮粿、红团)、福面(长寿面)、福水(黄田矿泉水)、福船(模型)等传统食品及地方特产展销,吸引周边群众纷纷前来,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由泉港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山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商务局、区总工会等单位主办。活动的开展,开启“全民阅读”之风 让“书香”飘满泉港,让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突破提升年”行动和推动泉港“三城建设”营造氛围,贡献力量!(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