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县举办“学习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文明好队员”少先队主题活动暨少先队骨干辅导员培训
http://wmf.fjsen.com 2023-04-22 01:00: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1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根本大计,根据县域共青团改革关于深入推进少先队建设的工作要求和云霄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4月18日,云霄县委文明办、团县委、县少工委、县教育局等单位于云霄县实验小学开展“学习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文明好队员”云霄县少先队主题活动暨少先队骨干辅导员培训。

县委副书记方毅强向少先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志向,做敢于追梦的新时代少年。要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把个人成长同家乡发展结合起来,勇敢追梦。二要修品行,做崇德向善的新时代少年。要从小培养良好的品行,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三要练本领,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要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

活动中,少先队员向与会领导敬献红领巾,副县长方成江为“大手拉小手 共创文明城”红领巾志愿服务队绶带,鼓励全县少先队员争当文明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以实际行动擦“靓”云霄城市发展新底色。为激励全县少先队员树立文明新风,带动家长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特推出文明少年实践章,通过家长与少先队员共同完成文明行为养成打卡,按积分高低获得县级文明少年实践章。此外,为了引领少先队员参与“尊效林偕春 培树新风尚”尊师劝学活动,特推出县级勤学章,通过开展各类尊师劝学少先队活动可获得。

随后,与会领导通过参观少先队活动室深入了解当前少先队工作的成效,充分肯定了当前的少先队工作,并针对当前面临时代发展所需的新要求、新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省少先队事业贡献人物、省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市少先队名誉顾问冯秋水老师为在场的少先队骨干举办了《常态少先队活动课设计与实施》培训课。培训内容足、观点新、效果优,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少先队活动课的设计实施方式,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下一步,云霄县将进一步落实“全团带队”职责,筑牢少先队发展根基,加强全县少先队组织建设,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当先锋,共同擘画新时代青春篇章。(云霄县委文明办 云霄县团县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