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区:院地合作 护航未成年人向阳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3-04-20 17:22:35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为充分发挥校地双方在人才、信息、平台等方面的优势,高标准、精细化全面推进马尾区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工作, 4月17日,马尾区委文明办与阳光学院《“阳光成长”心理健康辅导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团委、区妇联、阳光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区进修校等有关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联合共育未成年人相关事宜。

马尾区委文明办与阳光学院《“阳光成长”心理健康辅导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马尾区委文明办主任王宏与阳光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院长林丽卿签订协议。与会双方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共建具体内容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王宏表示,在今后的合作运行上将全力配合学院师生的志愿服务工作,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作用,打通最优路径,形成聚合效应,让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做细做实。林丽卿也表示,作为地方高校,非常荣幸能为马尾区未成年人提供服务,也期待通过这次合作,能够搭建一个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服务体系,通过协同辅导,为青少年快乐成长护航。

马尾区心理辅导志愿者培训交流会

签约仪式上,区委文明办还为阳光学院谢履羽、张昕两位老师授予马尾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顾问证书。阳光学院8名学生志愿者与马尾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骨干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实现一对一对接。(马尾区委文明办 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