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开展“静夜守护”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4-20 17:11: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0日讯 为营造温馨、和谐、幸福的社会环境,着力解决城区群众“急难愁盼”的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扰民问题,日前,尤溪县委文明办联合宣传部、公安局、文旅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局共同发出“文明娱乐活动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开展广场文化活动(广场舞、唱歌、器乐演奏等),做到调低音量、控制时间、保持卫生、文明娱乐,做到“娱乐自己,尊重他人”。

尤溪县公安局供图 多部门开展“静夜守护”联合执法

齐心协力共筹谋

高位部署推进,3月15日下午,尤溪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兴华组织宣传部、文明办、文旅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局和城关镇等部门负责人,召开城区噪音扰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协调会,指出在城区开展三个月的噪音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严格规范执法、加强宣传劝导等举措,还“静”于民。

协调联动齐攻坚

在噪音扰民高发时段,噪音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小组每日抽调工作人员联合执法。整治以来,工作人员积极劝导各广场舞队负责人、音响管理者合理调整播放音量,有序开展文明、健康娱乐活动。对噪音频发的重点区域开展声音分贝测试,目前各重点区域的音量已符合规定音量标准,专项行动达到了减少噪音的整治效果。

社会共治浓氛围

结合摸排走访和联合执法,志愿者在中心广场、朱子公园、紫阳公园等易产生生活噪音的重点区域志愿者们向跳广场舞的市民们发放倡议书。遇上不理解的市民跟年纪较大的市民,志愿者还会认真地解说倡议书内容,宣传讲解噪音扰民相关法律知识,同时提醒市民,工作人员将安装自动声音检测装置,提醒民众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主动降低音量,营造一个和谐安宁的生活环境。

“小举动,大文明”。在朱熹公园的广场边,百姓歌舞团的成员王女士表示,会将倡议书的内容告诉身边的姐妹们,唱歌时间尽量避开市民睡眠、休息的时段,在白天举办活动时会调低音响的声量等。(尤溪县委文明办 宋春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