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永春县
永春: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义剪、义诊专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4-19 18:25: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9日讯 4月17日,由永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永春县委文明办、永春县助困公益协会联合主办的永春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义剪、义诊专场活动在两个慈善爱心驿站门口同步进行。

4月17日,永春开展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义剪、义诊专场活动。摄影:郑志林。图为活动现场

义剪活动现场,除了环卫工人、老人、残疾人外,又多了一群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县助困公益协会爱心理发师询问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的需求,按照期望提供“私人订制”服务,伴随“咔嚓、咔嚓”的清脆响声,原本凌乱的头发变得整齐利落,整个人看上去也显得精神了许多。理发师志愿者们热情服务每一位剪发者、以娴熟的技术让一张张面孔精神焕“发”,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活动现场,永春爱尔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认真的为大家进行视力检查、眼表检查、裂隙灯检查等,并结合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给出就诊建议。在检查过程中向现场的外卖小哥、老人、环卫工人科普白内障、老花眼、结膜炎、干眼症等常见眼病的预防及治疗办法。并耐心为大家解答疑问。

4月17日,永春开展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义剪、义诊专场活动。摄影:郑志林。图为活动现场

县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为外卖小哥讲解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大家在生活中、工作中重视消防,学习消防。

据悉,活动当天,县助困公益协会爱心理发师共为外卖、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老人、残疾人等170多人进行了理发服务,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永春县委文明办 吕东 郑志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