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道德模范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4-19 18:15: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9日讯 为进一步普及宣传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发挥道德模范带动引领作用,提升党员群众道德修养,4月17日下午,由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鼓楼区委文明办、水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莲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道德模范宣讲在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举办,现场邀请到鼓楼区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陈永健先生主讲。

鼓楼区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陈永健先生宣讲现场(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三坊七巷是生养我的地方,这里的文化滋养了我们。我们感恩,我们对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饱含着无尽的眷恋与乡愁。”陈永健先生怀揣着对三坊七巷的浓厚情感,在三坊七巷已经当了十几年的志愿者,不畏辛苦,不计报酬,热情地带领着天南地北的游客深度游览三坊七巷。

现场他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生动讲述着自己当志愿者的心得,“很幸运生活在坊巷,作为原住居民,我应该让更多人认识这片历史文化街区。”在三坊七巷生活了74年的“老福州”陈永健,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见证了家园从“岌岌可危”到“修复重生”的变革。作为三坊七巷第一批志愿讲解员,陈永健以充满“虾油味”的讲解方式传播坊巷文化。

此次道德模范宣讲活动向党员群众传递了正能量,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在社会中坚守助人为乐、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切实提升自身本领,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成为有责任、有担当、乐于奉献的工作者。(鼓楼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