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50座垃圾分类亭陆续“上岗”
http://wmf.fjsen.com 2023-04-19 17:37: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9日讯 云霄素有“四乡五地”之称,为延续历史文明的步伐,做环境文明的维护者,云霄县城管局将在县城区内把50座垃圾分类亭送上“岗位”。

为推进城区垃圾分类工作,配齐、完善垃圾分类设施,提高云霄县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治理水平,目前,已有16座具有云霄县地标特色的生活垃圾分类亭陆续“上岗”,亮相街区,开启“分类收集生涯”。余下的垃圾亭将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

新建成投用的垃圾分类亭格外整洁美观。垃圾亭正上方,“云霄·中国民间戏曲之乡”“美丽云霄枇杷之乡”等关于云霄“四乡五地”的介绍格外显眼。箱体上分别印有“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标识,亭身醒目位置粘贴着分类指导图示。在指导图示的帮助下,周边群众可按图索骥,有序地进行垃圾投放。大家纷纷表示,垃圾亭比以前漂亮、干净了,垃圾投放也变得更规范有序了。

云霄县垃圾分类亭的建设结合了自身实际,融入地标文化、历史文化、开漳文化等元素。垃圾亭上方还安装有遮雨棚,防止阳光直射垃圾,有效减少了异味,也避免了雨水灌进垃圾桶形成污水,在美观的同时兼具实用性。为居民雨天投放垃圾、保洁人员雨天清理垃圾提供了便利。

云霄县将迎来垃圾分类精细化,垃圾资源减量化、无害化。下一步,云霄县城管局将利用定点宣传、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同时也会进行现场指导,带领群众切实学习正确投放的知识,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云霄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