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2023年泉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人员“心理咨询(治疗)会谈技能”专项培训班开班
http://wmf.fjsen.com 2023-04-18 17:33:53 陈培源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为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有效提升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特别是农村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专业能力与工作水平,泉州市委文明办于4月17日在鲤城区教师进修学校举办2023年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心理咨询(治疗)会谈技能”专业技术培训班。县(市、区)中小学心理专业教师125人参加培训。

        据悉,举办本次培训班目的是深化拓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强化未成年人心理危机干预,有效解决未成年人心理困惑问题,帮助未成年人培养健全人格和良好心态,防止发生未成年人心理危机事故。

 

培训班开班仪式。

泉州市委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科科长林繁荣强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涉及千家万户,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增强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发挥各界力量,重视加强未成年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强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室)建设,有效提档增效;要加强协同配合,改进完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社会服务管理机制,加大团体辅导、个体咨询、公益讲座巡讲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快乐健康成长良好氛围。

鲤城区教师进修学校书记肖传局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市委文明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对鲤城区未成年人心理教育工作支持,同时,希望在市委文明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支持和专业指导下,能够进一步开拓思路,提升业务,共同推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再上新水平。

泉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林永乐教授要求参加培训学员要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性,树立专业成长的意识,珍惜美好学习时间与机会,集中精力学好业务、学有所成,在个人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前进。

林贤浩教授为大家讲课。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由医学博士、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教授、精神科执业医师、心理治疗师、现任福建医科大学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心理与行为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林贤浩教授为大家带来三天“心理咨询(治疗)会谈技能”专业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主办,泉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承办,鲤城区教师进修学校、鲤城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泉州市永乐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培训班将从4月17日持续到4月19日。(泉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