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开展“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暨“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4-17 22:44: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7日讯 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今年全国爱国卫生月的活动主题是“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培养广大群众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习惯,4月13日,“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暨“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吴航街道西关社区开展。

现场宣传。长乐爱卫办供图

活动由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爱卫办、吴航街道、吴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西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主办,区人大机关、区委统战部、区林业局、区人社局、生态环境局等多家单位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广泛开展爱国卫生月、文明创城、垃圾分类、平安建设、法治、金融知识等科普宣传,吸引群众热情参与。志愿者们向群众宣讲“爱国卫生月”等相关知识,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鼓励和引导群众养成绿色生活理念,共建美好生活。

开展健康知识宣传。长乐区疾控中心供图

同时,志愿者开展沿街、入户宣传,将“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节能降碳、移风易俗、保密安全、诚信、节约等宣传材料送到群众手上,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此外,志愿者开展了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楼院、道路清扫、兴业楼河道周边清洁,消除卫生死角,身心力行号召全社会开展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改善人居环境,共筑美好家园。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此次活动把爱国卫生运动与文明创城结合起来,推动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社会新风尚。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共同守护健康平安。(长乐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