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清流县
清流:改造提升新动作 街区焕发新容颜
http://wmf.fjsen.com 2023-04-17 22:44: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7日讯 近日,清流县龙城街道路两侧建筑物被一道道“铁架+安全网”搭起的“绿色屏障”掩盖,铁架上工人正忙着抹灰补墙、分格装线。

清流城区立面改造图片

龙城街街区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约2500万元,改造全长约560米,施工路段从东门桥至西门桥,改造栋数27栋,外立面改造面积约2.8万平方米、景观节点提升1028平方米、店铺招牌改造150个、夜景改造27栋、沿街配套设施改造560米、人行道铺装2705平方米、公交站台改造1座,增加快递小哥驿站一处。

“以前街上招牌大小、样式不一,墙壁老旧,相信改造后街道颜值一定会更加靓丽,也给我们带来人气。”沿街商铺老板邹女士开心地说。

近年来,清流县以街道建筑立面整治、重要节点提升改造为切入点,融入清流的历史和民俗文化,注入丰富的历史及文化特色,打造新客家文化街区,塑造清流文化新窗口。目前,已完成长兴北街、凤翔街、龙城街街区综合整治,共平改坡铝瓦屋面1万多平方米,外墙水泥漆8万多平方米。

清流县以“小投入、保刚需、送温暖”为原则,聚焦“灯不明、路不畅、管不通”等群众身边的急事、难事、烦心事,全面铺开城区人居环境“微改造、大提升”共建活动。“感谢政府为我们老百姓解决困难,住在这里真是太幸福了!”年过七旬的居民严明见证了清流“由老变新”的全过程,看到老楼披上“新衣”,不由感慨万千。

去年以来,清流县分两期实施“微改造、大提升”项目点位184个,已累计走访居民230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3611条,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263个,新增停车位627个、路灯122盏、绿化1958平方米。(清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