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文化引领新风尚 唤醒城市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3-04-12 18:30: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2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近日,芗城区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敬老活动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知晓度、关注度和参与度,以文化凝聚人心,以活动促进文明。

共创文明城市 同享美好生活

东铺头街道开展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连日来,东铺头街道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对照责任清单和创建标准,积极查找不足,推进共创共享文明城市。在辖区各点位部署公益广告、精神文明创建内容等上墙内容,对存在问题进行换新、修补、增加,积极宣传文明市民常识,全方位、多层面地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照日常巡查问题清单,联合交警、民警、环卫人员,对小区周边道路开展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坚持劝导和执行相结合,全力提升市容秩序;街道各个挂钩社区的机关单位纷纷深入基层社区,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广文率领财政局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队,到文明创建挂钩点南昌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关爱银发群体 弘扬敬老美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爱老”传统美德,芗城区各街道深入社区小区、幸福院等地大力开展敬老活动。

芝山街道渡头社区发放生活补助金

近日,芝山街道渡头社区在社区幸福院迎来2023年度第一季度60周岁以上老龄人生活补助金发放活动。活动由社区老龄协会组成的工作人员向前来领取补助金的“老邻居”开展发放工作,并在现场为各位老人讲解日常健康、安全防范知识,向老人们宣传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此次共发放补助金151800元,发放人次340人。

南坑街道漳糖社区联合多部门开展敬老活动

4月10日上午,南坑街道漳糖社区、区发改局、福建省闽南地质大队、福建康而寿医疗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敬老活动,现场为老人测量血压、讲解及发放参与文明创城和垃圾分类倡议。营造浓厚的敬老、尊老、爱老氛围,激发辖区老年人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提高老年人群体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童心向党扬帆 筑梦未来成长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漳州市芗城区各校园积极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助力广大未成年人努力成为品德高尚、富有理想、文明有礼、快乐健康、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

岳口小学开展第十届文化艺术节

近日,漳州市岳口小学隆重举办“童心向党·扬帆未来”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伊始,陈青松校长致开幕词,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各级领导来宾和各班家长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艺术节送上美好祝福。谱写时代新旋律。歌声奏出最嘹亮的时代新声,艺术绘出最绚丽的盛世风华,童心向党,扬帆未来,为百年母校的辉煌不懈努力,为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拼搏。

大寨中心小学开展“童心向党·筑梦未来 快乐成长”艺术节文艺汇演

4月7日上午,漳州市大寨中心小学文化艺术节“童心向党·筑梦未来·快乐成长”文艺汇演隆重举行,汇演活动在大寨中心小学书记、校长戴炳光的致辞下拉开了序幕。本次汇演节目主要有四类:器乐演奏、舞蹈表演、歌曲演唱、语言欣赏。丰富多彩的艺术节目让师生在浓厚的艺术氛围里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