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洋中镇桂峰村:文旅融合探索文明实践新路径
http://wmf.fjsen.com 2023-04-12 18:26: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2日讯 近年来,尤溪县洋中镇桂峰村以打造“全国文明村”为契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扎实做好桂峰古民居的保护性开发,推动文旅产业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合发展。

聚焦文化传承,焕发文明实践新活力

依托桂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今年以来,面向游客讲解桂峰村“耕读文化”“忠孝文化”“理学文化”等180余次,持续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结合传统和特色,以“孝廉文化”“家风家训文化”开展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为主题的实践活动5期。

聚焦民俗活动,引领文明实践新风尚

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活动安排,按照“月月有活动、人人都参与”的要求,开展晒族谱、祈福节、玫瑰节、晒秋节、酿酒节等一系列“我们的节日”活动。今年以来,桂峰村开展活动10余场,实现接待游客10.2万人次,旅游收入1050万元,村财收入32.7万元。

聚焦项目打造,激发文明实践新动能

按照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休闲旅游的发展路线,打造农耕文化园、玫瑰谷、蔡襄茶文化体验馆等优质旅游产品,运用景区阵地资源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并在中心广场、景观台等文明实践点积极开展“景区志愿”文明实践活动10余次,以文明实践促桂峰核心区域景观提升。(尤溪县委文明办 宋春兰 邓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