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山海情缘启新程
http://wmf.fjsen.com 2023-04-12 18:17:4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黄浦江上春风起,沙溪岸畔繁花开。这是一部动人心弦的山海交响,更是一段两地同心的情缘再续。自国家明确上海与三明开展对口合作以来,双方艰苦创业、守望相助之谊进一步升华为携手合作、共谋发展之志,红色文化、文旅康养、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合作稳步推进。

2月24日,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与福建及三明党政代表团一行举行座谈。

挖掘红色资源。“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在明巡展;“沪明情 向未来——上海、三明两地红色文化传承主题展”在沪开展;《沪明往事》纪录片在沪明两地媒体上线播出;《幸福的烟火》音乐剧成功首演。

“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开展以来,每天吸引一批又一批的参观者。

开展项目对接。21个总投资106.13亿元的项目签约。总投资10亿元的三钢智能制造、投资30亿元的熙华医药产业园、投资5亿元的锦江国际度假酒店、投资10.5亿元的爱琴海购物公园等项目落地实施。

畅通人才交流。上海沪闽人才交流中心三明人才驿站、上海大学(三明)人才教育培训基地、上海市交通委党员教育基地、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红色文化异地教学点等授牌并开展交流培训活动。

增进民生福祉。三明市44所学校与上海建立结对关系;市卫健委及三元、沙县、尤溪、明溪、清流5个县(区)卫健局分别与上海市卫健委及杨浦区、嘉定区卫健委签订对口合作协议,10家医疗卫生单位与上海签约合作。

2月24日,三明市重点产业推介会在上海市举行,闰申智能环保设备、沪明合作研学旅游等21个项目上台签约。

赋能乡村振兴。320多款优质农特产品进入上海“鱼米之乡”、西郊国际等重点平台;沙县小吃亮相上海市机关美食节并常驻上海市机关食堂;三明名特优产品展销会暨沙县小吃华夏行(上海站)活动成功举办,销售额达1400余万元。

2月24日,三明名特优产品展销会暨沙县小吃华夏行(上海站)启动仪式在上海市环球港举行。

加强文旅对接。三明市启动编制“环大金湖旅游度假区”规划,出台上海职工入明疗休养优惠政策,启动“上海三明周末游”暨“上海-三明”航空旅游(康养、疗休养)产品发布会,举办首届沪明非遗美食文化旅游节等活动。

3月24日,来自上海的三明泰宁首发班贵宾来三明观光旅游。

动人动情的故事随着时间车轮向前,徐徐展开。沪明两地的深情厚缘,也将在新起点上,刻画出深刻而隽永的印记。三明日报记者 陈渴/文 周志鸿/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