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漳平市
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漳平市开展创城月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4-12 18:15:17 来源:漳平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近日,由漳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倡文明,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创城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在政府门前广场举行,漳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彩泰,副市长陈键到场指导。

启动仪式上,市民政局部署了全市城乡开展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宣传月活动工作,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倡导移风易俗,传达创城理念,激发市民参与“门前三包”管理的热情。随后,相关单位深入街道和社区开展宣传,引导市民文明祭奠、绿色扫墓,并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整治。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至4月30日,期间各文明单位、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将结合清明节、全国殡葬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殡葬改革、殡葬服务等移风易俗宣传活动,破除封建迷信陋俗,树立文明、节俭、绿色、生态殡葬新风,提升城乡文明水平。(漳平市融媒体中心 漳平市创城办 漳平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