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开展“诚信促和谐 清明传家风”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4-11 17:30: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主题讲座安溪青少年宫供图

“拆桐花烂漫,乍疏雨、洗清明。”为了让青少年儿童了解、体验清明节传统习俗,近日,安溪举办“诚信促和谐 清明传家风”主题活动,来自安溪县实验小学、沼涛实验小学、县第八小学、县第十八小学、县第十九小学、培文霭华实验幼儿园等100多名学生共同参加活动。

县家庭教育学会会长杨小霞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清明的由来和习俗,讲述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通过讲座让同学们明白,清明是追思先人的节日,提醒同学们要珍惜幸福生活,努力奋斗更美好的未来。

参观家风家训展览厅安溪青少年宫供图

随后,同学们来到家风家训展览厅,听工作人员讲解李陆大等人的家风家训事迹,各姓氏的祖训、族训、家训等。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把做“诚实守信”四个字作为自己的人生信念,传承好家风,做新时代的诚信好少年。

在现场,同学们还体验了射柳、投壶活动,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内涵,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主办方希望同学们怀念已故、珍惜当下,不忘初心、牢记先烈,传承家风,笃定未来,争做好少年。

本次活动由安溪县委文明办、共青团安溪县委、安溪县妇女联合会、安溪县教育局、 安溪县检察院、安溪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安溪县民政局、安溪县党外知识分子联合会主办,安溪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安溪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安溪县青少年宫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安溪县家庭教育学会承办。(安溪青少年宫)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