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小餐桌”秀出“大文明” 晋安区深入一线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执法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4-11 17:32: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0日讯 为积极响应国家反食品浪费的号召,倡导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近日,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一线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执法行动,对多家餐饮经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

加大督导力度

深入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敦促商家尽到反食品浪费义务,主要检查商户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或摆放“节俭养德,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反对浪费”等防止餐饮浪费的标识、标语;是否存在误导诱导过量点餐等行为;提醒餐饮服务提供者要合理备餐,避免浪费;要求服务人员做好消费提示说明,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进一步压实经营主体责任。

执法人员对餐饮经营者开展文明餐桌宣传

加强宣传引导

积极向餐饮服务经营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通过电子显示屏、文明桌贴、宣传单页等方式,普及科学卫生知识,推广文明就餐礼仪,倡导文明用餐行为,提升餐饮卫生水平。倡导消费者就餐时理性点餐,拒绝浪费,引导市民培育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累计查办案件3起,并立即予以责令改正,依法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下一步,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反餐饮浪费执法检查工作,大力推广“文明餐桌”行为,弘扬崇尚节约理念,树立绿色环保观念,营造反对浪费、节约消费的社会氛围。(晋安区委文明办 陈挺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