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宁化县
促文明新风,享健康生活——宁化县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4-11 16:37: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1日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10日,宁化县以“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统筹结合文明城市、卫生城镇创建,在翠园广场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动员全体市民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健康美丽宁化。

宁化县启动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活动由宁化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宁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宁化县卫生健康局、宁化县计划生育协会等15个单位联合开展,现场宣读《关于积极参与全县人居环境整治的倡议书》,倡导大家行动起来,共同努力营造“绿、美、亮、净”的城乡环境。

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了健康义诊、健康知识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设置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树牢文明健康理念、养成文明卫生习惯。现场共发放职业健康宣传手册、健康素养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2300余份,发放礼品200余份。

本次爱国卫生月活动要求,各部门要唤起各行各业参与爱国卫生的热情,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一是树立一批典型,弘扬爱卫新风尚;二是筑牢两个理念,培育健康新生活,开展健康科普,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三是强化三个重点,打造宜居靓家园,定期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

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华侨农场分管领导;县政协办、总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卫计监督所分管负责人;医务人员、健康服务志愿者、城管、环卫工人等97名代表到场参加。(宁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