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漳平市
漳平市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4-10 17:50:08 来源:漳平市融媒体 责任编辑:兰楚文

4月7日,漳平市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大会,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马桂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毓文主持会议,市各套班子领导及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马桂秋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目标,群策群力、多方出击,全力以赴补短板、提品质,实现排名次序大幅跃进、硬件设施大幅提升、城市面貌明显改观,全市创城工作成效初显,但仍面临着个别项目推进滞后、文明新风尚未成形等困难问题,务必高度重视,持续保持良好态势,全力攻坚冲刺,确保顺利实现各项目标任务。

马桂秋强调,使命在肩,务必增强“创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创城工作是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重要载体,主动站位全市发展大局,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扎扎实实抓好创城各项工作落实。任务在手,务必补齐“创城”的短板弱项。要紧盯城市“硬伤”,加快推进福满智慧农贸市场、冷链物流、市民文体中心等项目建设,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城区附属设施提升等工作;要突破管理难题,进一步加强对所属辖区、所管行业的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文明体检”,全面摸清摸透道路交通、环境卫生、市场经营三大领域整治难题;要注重素质培育,加强宣传引导,科学合理布设城区重要节点的公益广告,创新开展“我为创城代言”、“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文明出行我先行”等主题宣传活动,让文明之风充盈城市每个角落,营造共倡文明、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责任在身,务必增强“创城”的压力,形成工作合力。市创城办要挂图式作战,紧盯网络材料申报等重要节点、关键环节,常态化做好卫生环境治理、项目建设推进等重点工作督导检查;各成员单位要标准化落实,逐项对标测评细则,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争取最好成绩;全市镇村要清单化管理,把具体工作进行抽丝剥茧、分门别类、归口到人、落实到事,确保责任清、工作清、台账清。

李毓文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全方位全覆盖对各类点位开展对标整治、细化管理、分类施策、细致排查、弥补漏洞。要全面落实创城工作责任制,严明纪律、加大督导,加强联动、通力配合,切实做到网格全部覆盖、任务严格落实、问题及时处置。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管理,坚持创城为民、创城靠民,整合宣传资源,加大宣传力度,加快提升市民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认同感、满意度。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彩泰总结了2022年全市创城工作,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部分相关单位分别作了发言。(漳平市融媒体、漳平市创城办、漳平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