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省委文明办到福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覆盖评估验收
http://wmf.fjsen.com 2023-04-10 17:47: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0日讯 4月6日,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带队到福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覆盖工作评估验收。福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甦,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彤,福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福清市委文明办主任郭芳辉陪同。

评估验收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宏路街道周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玉屏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建设、队伍建设、理论宣讲、实践活动、工作机制常态化运行等方面情况。

评估验收工作组在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评估验收。陈燕平 摄

评估验收工作组对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全覆盖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一项民心工程,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将中心打造成服务群众的载体和阵地;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传播,用好理论宣讲平台,打造特色宣讲队伍,不断探索宣讲新模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优化志愿服务项目,培育优质志愿服务品牌,做精做细文明实践工作,切实打通宣传、教育、引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自2018年福清高标准打造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来,福清依次推进2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49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覆盖提质增效。遍地开花的文明“矩阵”,成为建设文明城市的“小窗口”和便民服务的“大舞台”,成为展示城市文明窗口、城市便民服务载体、城市志愿服务阵地,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幸福福清的文明底色锦上添花。(福清市委文明办 陈燕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