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区举办“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主题讲故事比赛
http://wmf.fjsen.com 2023-04-10 17:46:47 夏菁 洪党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比赛现场(洪晨 摄)

文明风4月10日讯 近日,由厦门市翔安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教育局、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翔安区图书馆承办的翔安区“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主题讲故事比赛圆满举行。全区共有29所学校、40名学生参加了决赛。

比赛中,选手们以“翔安红色记忆”系列连环画为素材,饱含深情地将一个个翔安红色故事娓娓道来,带领大家了解历史、感悟翔安红色精神,重温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经过一天的比拼,最终分别评出小学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一、二、三等奖。

小学低年级组一等奖获得者朱晨汐说:“作为新一代少年,我们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比赛评委洪小蜜表示,借着这样的讲故事比赛,孩子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能更好地践行红色精神,坚定不移地当好红色传人。

低年级组获奖者合影(洪晨 摄)

高年级组获奖者合影(洪晨 摄)

据了解,2023年“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主题系列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还陆续开展了“翔安红色故事”校园巡讲、连环画班级共读等活动。近年来,翔安区挖掘整理了身边的红色资源,编辑出版“翔安红色记忆”系列连环画。截至目前,翔安区已出版四批共23册连环画,内容包括了开国少将彭德清、“七月派”诗人鲁藜、当代花木兰洪秀枞、阳塘铁甲八姐妹等。

下一步,翔安区还将举办主题绘画比赛、连环画展、“跟着图书去旅游——翔安革命文化之旅”研学等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和内容丰富的活动,引导、鼓励青少年阅读本土革命故事,汲取革命精神力量,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夏菁 洪党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