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市多部门联合开展 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4-10 15:24:40 余根坤 钟玉辉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近日,宁德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委文明办、计量所、质检所、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宁德特检分院等部门在大门山社区举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物品、咨询讲解等方式,为群众发放“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文明用餐、公勺公筷等相关宣传资料,现场为群众宣讲避免过度包装、减少使用塑料制品等健康绿色生活知识,倡导家庭在日常用餐、聚餐中常态使用公筷公勺,倡导科学、文明、有序的餐饮消费环境,推行“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用餐风尚。

此次活动共分发各类倡议书、宣传单、小册子300份,派发宣传环保购物袋200个,有效促进了社区居民和沿街商铺经营者养成“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及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就餐的健康饮食习惯,切实增强了经营者和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绿色环保意识。(闽东日报记者 余根坤 通讯员 钟玉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