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召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4-10 17:41:58 林杰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会议现场。林杰 摄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常态长效、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全市文明单位创建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近日,泉州召开全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文明单位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文明委工作部署,以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抓手,着力提升创建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推动全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精神文明建设,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要明确创建意义。从夯实基础、树立标杆、推动工作来提升站位,通过开展文明职工、文明家庭等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促进全社会文明程度提高和社会全面进步,真正做到以创建促进单位发展,以创建引领社会进步。要完善创建机制。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目标责任机制、日常管理机制,推动沟通协作,细化目标任务和责任清单,调动全单位共同参与、形成合力。要突出工作重点。重视每个文明单位创建环节,立足各自的职能特点和有利条件,以“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为主题,培育创建特色品牌,提升拓展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活动,助力创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会议还邀请了相关专家作“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实务交流”培训,就测评体系的把握、网上申报材料动态上传要求、创建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测评系统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阐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会议还通报了去年各级文明单位届中测评成绩相关情况和不足,分析了主要原因及整改办法。

泉州市委文明办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委文明办、南安市委宣传部、泉州开发区党群工作部、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市直机关文明办有关负责人;部分全国文明单位及培育对象、省级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泉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