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漳浦县
漳浦:缅怀英烈,砥砺前行
http://wmf.fjsen.com 2023-04-10 01:21: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7日讯 又是一年清明,又是细雨绵绵,又到了踏青扫墓的时节,又到了缅怀先烈的时刻。鲜花献英烈,哀思祭英魂,漳浦县开展了一场场缅怀英烈的活动。

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

3月31日,漳浦县举行“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漳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文利,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建华,县政府二级调研员陈美慧出席活动。活动现场奏响了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肃立,向烈士默哀;少先队员现场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全体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绕烈士集中墓葬区一圈;少先队员代表及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人员献花后,擦拭墓碑并描红。

文明新风尚,云端寄追思

漳浦县积极响应绿色祭扫、文明祭扫新风尚,开展网络祭奠,以安全、文明、绿色的方式向革命先烈表达诚挚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广大人民群众通过“清明祭英烈”活动专题页面,向先烈鞠躬,为先烈送花,留下感言,重温了那些不该忘却的英雄故事,传递了文明祭扫、绿色环保的理念。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

“青山埋忠骨 碧血染红旗”。伴随着浓浓的春意,全县的学生、教师、党员、群众聚集革命烈士陵前,开展一系列的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缅怀烈士、致敬英雄,激励后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漳浦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