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举办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4-10 17:40:56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蔡晓卿

4月4日,三明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工委在三元区第二实验学校联合举办2023年“弘扬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暨“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情缅怀英烈、弘扬爱国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引导三明市未成年人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中,学生代表宣读《清明祭英烈倡议书》,通过“网上祭英烈”的方式,向烈士献花、发表寄语感言,并表演了话剧《孙兰英》、舞蹈《战地红花》和诗朗诵《致先辈》,向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在致敬英烈中传承红色基因,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意志。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清明主题作品展,品读革命先烈故事,感受清明传统文化。

清明节不仅是踏青扫墓、祭奠先人的传统节日,也是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日子。今年清明来临之际,三明市部署开展“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祭扫英烈、到烈士陵园擦拭一遍墓碑、敬献一束鲜花、进行一次描金描红、重温入队(入团)誓词、写一张寄语卡片、讲述先烈故事等方式致敬英烈,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牢记和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在烈士事迹的熏陶、感染和启发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弘扬红色文化、厚植家国情怀。

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校共举办相关活动1200余场次,21万余人次学生参与其中。(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陈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