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宁化县
5万学生参与!宁化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系列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4-10 01:11: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7日讯 为引导未成年人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近期,宁化县组织发动广大青少年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清明”线上线下文明祭扫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祭奠英烈主题活动500余次,5万余名学生通过赴革命烈士陵园献花祭扫、网上祭奠、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等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景仰和追思。

宁化县举办“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时代新人”活动

致敬英烈 传承遗志

4月3日上午,宁化县委文明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教育局、共青团宁化县委员会代表,宁师附小师生代表等300余人相聚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为民族解放和人民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老兵代表伊世铮带大家重温峥嵘岁月,鼓励大家为祖国的发展和强盛全力以赴。“我们一定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好好珍惜当下所拥有的,不负光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的强大和社会的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四(2)班的徐静怡在听完老兵故事后深有感触,认识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云”寄哀思 网上祭拜

千篇寄语安忠烈,万首诗怀慰铁肩。“向烈士们致敬”“您守卫国家,我们守护您”……在多媒体教室,学生们端坐在电脑前,郑重地敲下每一个字,通过网络寄语留言的形式缅怀先烈。3月28日,宁化县城南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专题活动,200多名师生通过网上献花、鞠躬、敬礼、签名寄语等多种祭拜形式,致敬英烈,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之情。

3月27日起,宁化县委文明办积极组织全县中小学校登录福建省文明风网站祭英烈专栏,书写感言,向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民族英烈致敬,抒发感恩之情。

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

爱党爱国 知史明志

各级文明校园通过邀请红色宣讲员,实地参观开展主题队日等活动形式,缅怀革命先烈,了解革命历史,接受思想洗礼。

宁化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内,讲解员们用心、精心、耐心地讲述着宁化革命史的经过、英烈事迹、文物背后的故事等红色文化,入馆的第三实验学校学生在聆听红色故事中,切实感受着先烈们艰苦奋斗、顽强不屈、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4月4日上午,宁化翠城幼儿园邀请宁化红色宣讲员曹祥增为孩子们宣讲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曹祥增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我的传家宝》,分享父亲曹发伙记录土地革命时期,宁化百姓投身革命斗争的故事。(宁化县委文明办 张美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