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开展“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4-09 10:24: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7日讯 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民族传统节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尤溪县未成年人从小铭记革命历史,厚植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时代新人,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连日来,尤溪县陆续组织辖区各学校前往尤溪县鲤鱼山烈士陵园、各所在地烈士纪念墓开展“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祭奠先烈活动。

尤溪县开展“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

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代代传。各学校组织师生前往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通过擦拭墓碑、敬献鲜花、对烈士墓描金描红、写寄语卡片、讲述先烈故事等,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感悟先烈精神。

追思先人,共享盛世。各学校还开展了主题教育班会、绘制清明手抄报、主题演讲、我与老兵面对面讲述英烈故事等丰富多彩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们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情怀!

尤溪职专学生献花

除线下开展的祭扫活动外,尤溪县各中小学校还积极参与网上祭扫活动,通过阅读先烈事迹,向先烈致敬、献花,书写寄语等形式,表达对先烈的深切哀思。值得一提的是,尤溪县鲤鱼山烈士陵园还邀请博物馆讲解员为广大师生作生动讲解,推动共青团、少先队实践活动与祭奠先烈活动深度融合;尤溪县实验小学、尤溪县东城中心小学等校还邀请退役老兵开展“我与老兵面对面”讲述亲身经历,鼓励大家努力学习、珍惜当下。

据了解,尤溪县共有44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近7万人参与了“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祭奠先烈活动。(尤溪县委文明办 宋春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