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4-09 10:24: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芗城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实践活动

文明风4月7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芗城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实践活动。

4月4日上午,漳州市关工委、芗城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委文明办、团区委、芗城实验小学联合在中山公园闽南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8时30分,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学生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祭扫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对烈士的无限敬意。伴随着《献花曲》的旋律,12名少先队员代表手抬6个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向烈士们敬献花篮,市关工委主任李天森等领导上前整理缎带,瞻仰缅怀革命先烈,追忆他们的丰功伟绩。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寄托对烈士们的哀思。少先队员在献词中表达了不忘先烈、继承遗志、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的决心。随后,参加人员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瞻仰烈士纪念碑,献上手中的小白花,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功绩,接受中华民族烈士精神的洗礼和教育。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先烈们的奉献精神履职尽责,以先烈们的进取精神努力学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漳州市关工委主任李天森、执行主任周亚冷,芗城区关工委主任冯爱珍、区教育局局长曾超、区委文明办主任詹荣华、团区委书记戴贺亮、芗城实小校长陈国兵等领导,相关单位人员、芗城实小师生代表300多人参加祭扫活动。  

3月28日至4月10日,芗城区组织干部群众、中小学生及未成年人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3月29日至4月10日,开展线下清明祭扫活动,组织各地中小学生和未成年人到烈士陵园开展“擦拭一遍墓碑、敬献一束鲜花、进行一次描金描红、重温入团(入队)誓词、写一张寄语卡片、讲述先烈故事”等活动,并邀请老战士现场讲述革命故事。(芗城区委文明办 叶慧平 林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