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秀屿区
秀屿区举行2023年清明祭英烈暨秀屿区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4-09 10:24: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7日讯 为弘扬先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4月4日,秀屿区2023年清明节祭英烈暨秀屿区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文明实践活动在闽中游击队珠江旧址举行。本次活动由秀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中共东峤镇委员会、东峤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东峤中心小学、东峤珠江小学联合承办。区直有关部门、东峤中心小学及东峤珠江小学师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整装、肃立,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擦拭烈士纪念碑、为烈士纪念碑描金描红,并为革命英烈敬献鲜花,向烈士鞠躬默哀1分钟。

活动现场

接着,少先队员代表讲述先烈故事并发出网上祭英烈倡议。少先队员们也纷纷把对英烈们的崇高敬意和当好新时代好少年的美好愿望书写在一张张爱心卡上,粘贴在寄语墙上。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闽中游击队珠江中队新时代遗址纪念馆,观看了馆内珍贵的图片、文字、实物展示,聆听了英烈们的生平事迹,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感受中国革命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此次活动,让党员干部和师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思想洗礼,加深了对革命先烈的认识和敬仰,在感动感悟中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传承发扬红色基因。(秀屿区委文明办 秀屿区教育局 东峤珠江小学 林吓弟柯秀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