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大田县
大田县2023年“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3-04-07 01:00: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6日讯 4月3日上午,大田县委文明办联合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的2023年“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大田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

大田实验小学学生代表530余人到大田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开展“擦拭一遍墓碑、敬献鲜花、重温入队誓词、写一张寄语卡片、讲述先烈故事”等活动,校外辅导员范立洋同志给在场的学生代表们讲述了先烈故事,引导未成年人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根据工作安排3月27日至4月10日,大田县近7万名中小学生将选取就近的革命纪念设施进行“清明祭扫”活动,把清明祭英烈活动与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教育以及文明校园创建等有机结合起来,促进活动常态化开展。(大田县委文明办 陈丽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