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三元区
三元区:移风易俗过清明 文明实践树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3-04-07 00:57: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6日讯 又是一年清明时,一花一木寄哀思。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倡导社会新风,弘扬传统美德,营造平安有序、文明祥和、绿色节俭的清明祭扫环境,三元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日”,广泛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100余场次,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

营造浓厚氛围 倡树时代新风

image.png

3月31日,陈大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辖区文明单位志愿者开展“绿色文明追思 倡导移风易俗”主题实践活动,宣讲林则徐爱国事迹,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并发放《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清明绿色祭扫、文明祭扫、安全祭扫。

image.png

3月31日下午,建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三明市职工业余学校、三元区林业局等共建单位开展“文明扫祭从我做起 移风易俗共享文明”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发起签名,倡导市民文明祭祀。

3月31日,东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区商务局深入东霞新村发放文明祭扫宣传单。

3月31日,富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过清明 文明祭祀树新风”主题宣传讲座,呼吁居民群众增强环保意识,实现“无烟尘无污染”的文明祭祀新气象。

缅怀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血脉

image.png

4月3日下午,三明二中总校、三明二中总校列东中学分校、三明二中总校三明八中分校的团委老师及学生代表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

4月3日上午,列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崇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党员志愿者前往麒麟山人民英雄纪念碑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清明祭扫文明实践活动。

image.png

岩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播放红色影视剧,让大家真切感受红军战士在长征途中坚韧不拔、自强不息、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持续移风易俗 摒弃陈规陋习

image.png

3月31日下午,芙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摒陋习、树新风”移风易俗宣讲活动,讲解移风易俗的意义及生活中的具体做法,播放《移风易俗树新风》公益视频,鼓励居民们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倡导摒弃陈规陋习。

3月31日下午,群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广场开展“弘扬新风正气 破除陈规陋习,倡导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防诈骗、铁路护路等宣传手册300余份,倡导丧事简办、喜事新办、厚养薄葬等文明新风尚,破除大操大办、天价彩礼等陋习。

image.png

3月31日,富兴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富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东霞幼儿园富兴分园、陈景润实验小学富兴校区开展“弘扬新风正气 倡导移风易俗”宣传活动,通过文明小讲堂普及文明祭扫、光盘行动、反诈宣传,发放“文明书签”、创意绘画,“大手拉小手”倡树新风。(三元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