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南安市
南安市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暨“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4-07 00:57: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6日讯 翠柏青松伴英烈,丰碑矗立颂英魂。4月4日上午,2023年南安市“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诗山专场)暨“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在诗山公园烈士陵园举行,南安市领导曾惠阳,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退役军人局、市委台港澳办、市教育局、市计生协会机关干部,诗山镇、村离退休老干部、退役军人代表,诗山中学、诗山中心小学师生代表以及南安市义工协会诗山服务中心义工等3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共同缅怀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

活动现场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鲜花,肃立默哀、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

南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惠阳表示,纪念缅怀先烈,就是要以先烈为榜样,以英烈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南安在全省、泉州市发展大局中当主力、挑大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求学奋进中实现服务家乡、回报社会的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文明追思,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积极投身到现代化新南安建设的火热实践中。

现场,诗山中学和诗山中心小学的学生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诵读《丰碑》,用声音和情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表达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开拓者的决心。

爱国主义教育宣讲

当天下午,市委文明办、市退役军人局、官桥镇联合举办官桥专场活动,共同祭扫岭兜革命烈士纪念碑。随后,邀请岭兜籍自卫反击战老战士代表张荣景在梅岭中学大礼堂作“讲述硝烟岁月 讴歌铁血军魂”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并组织机关、镇、村干部,老战士,师生代表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石室岩”,寻访晋南同机关旧址,寻找红色足迹。

据悉,“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旨在追忆先烈的丰功伟绩,缅怀英烈崇高精神,动员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积极助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浓厚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社会氛围。(南安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