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明溪县
明溪县举办“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清明诗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4-07 00:55: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6日讯 传诵经典,诗颂清明。4月4日,由明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清明诗会在归化印象剧场举办,百名观众在盎然春意中缅怀先烈,追思故人,在诗意清明中汲取精神力量。

活动现场

伴随着悠扬动听的旋律,表演者以诗文寄哀思,或吟或诵,声情并茂地演绎了《致敬英烈》《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不朽》《丰碑》等多首庄严肃穆、铿锵动人的诗篇。一首首诗词诗歌,一则则红色故事,歌颂明溪苏区的风华岁月,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激励干部群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征程中,继承英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活动结束后,明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杨业帆表示:“我们通过诵读经典诗词,以诗缅怀、以诵寄情,缅怀革命先烈,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们将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活动现场

近年来,明溪县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目标任务,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深化拓展,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依托媒体平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资源,围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化移风易俗等主题,开展理论宣讲、文艺演出、文化健身、卫生健康、公益帮扶、科教文卫“三下乡”等文明实践活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工作进一步走深做实。(明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