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助力创城 三明市开展市民文明观察团聘任仪式暨培训工作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4-04 20:40: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首批三明市民文明观察团成员颁发聘书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创城任务落实落地,4月1日,三明市开展市民文明观察团聘任仪式暨培训工作会,进一步激发市民参与创建、宣传创建、支持创建的热情,发挥市民群众在精神文明创建中的主体作用。现场为70名首批三明市民文明观察团成员颁发“市民文明督导员”聘书和工作牌。

为首批三明市民文明观察团成员颁发聘书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据了解,三明市民文明观察团由三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牵头组建,观察团成员由在三元区、沙县区工作生活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优秀志愿者、热心市民等人员组成。首批三明市民文明观察团将根据城市网格划分,形成12个小组,深入市区主次干道、交通场站、服务窗口、社区小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巡查,收集问题、发现短板,曝光不文明现象,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同时,用相机、手机等拍摄生活中美好感人的文明瞬间,记录城市的发展进程和文明变化,传递文明正能量。

首批三明市民文明观察团成员 蔡晓卿 摄

三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张毅表示,组建三明市民文明观察团,是为了充分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理念,让更多的市民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参与文明创建事业,在文明观察中“参大事、做小事、管闲事、纠错事、谈心事”,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开拓新局面。(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