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新罗:以“小积分”撬动移风易俗大治理
http://wmf.fjsen.com 2023-04-04 20:42: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4日讯 “我用积分兑这个一个锄头,行不?”近日,龙岩市新罗区白沙镇村民尹女士走进白沙镇电力爱心超市移风易俗“积分制”文明祭扫有分值活动现场,掏出积分卡询问。“你卡里有200分,锄头需要40分,您还剩下160分。”工作人员回答道。尹女生高兴地扛起锄头说:“我要再努力多赚点积分,下次换电饭煲!”

image.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白沙电力爱心超市的门口拉起“移风易俗‘积分制’文明祭扫有分值”宣传横幅,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宣传册和小礼品等,并详细向往来的村民介绍超市内陈列的商品货物,吸引了许多村民驻足。

image.png

据了解,“电力爱心超市”内设有物品陈列区、便民服务区和服务管理平台,村民可根据积分选择兑换相应物品,货架前设有货品兑换登记台和积分兑换规则板。

“现在爱心超市举办活动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村民都自发地参与到活动中来,我们也将党和政府的政策第一时间传达到村民中去。”白沙镇白沙村党支部书记尹磊谈到爱心超市时,对“乡村治理积分制”的落地实践赞不绝口。

image.png

截至目前,白沙电力爱心超市累计发放积分77230分,开展活动62场次,总参与343人次。让移风易俗、勤俭养德的观念深入人心,逐步树立起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扬新风的思想,推动形成风尚美、风俗美、风气美的良好景象。(龙岩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