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召开 “雷锋精神耀沙溪 见贤思齐当先锋”主题宣讲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4-03 22:48: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三明市召开 “雷锋精神耀沙溪 见贤思齐当先锋”主题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团结凝聚群众力量,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动员号召更多的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争当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倡导者、推动者和践行者,3月31日,由三明市委宣传部、三明市委文明办、三明市直机关党工委主办的“雷锋精神耀沙溪见贤思齐当先锋”——新时代市民文明实践讲堂主题宣讲会召开。

从左往右依次为江华、邱菊珍、张银珠李庆勇进行主题宣讲

会上,第七届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三明市盲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长江华讲述了他自强自立,努力拼搏,号召组建三明市残联盲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以“一双手推出健康,一颗心回报社会”的理念开展志愿服务,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的感人故事;三元区好人联谊会会长、第五届三明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邱菊珍坚持以细心、热心、爱心“三心”志愿服务社区、奉献他人、温暖人心,是社区的好管家、居民的好朋友、孩子们的“邱妈妈”,她还带领先进模范成员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看望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宁化县城郊镇妇联主席、第七届福建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张银珠,十多年来,她关爱留守儿童、关心贫困母亲、照顾空巢老人,用自己的热心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一份爱心;将乐蓝天救援防灾减灾中心和社工服务中心队长、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李庆勇讲述了他退伍不褪色,和一批退役军人筹备组建民间公益专业救援团队,不畏艰险开展搜索救援、安全保障、志愿服务等的事迹;原永安市西洋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诚实守信好人陈毅翔讲述了他一家五代人89年接力守护无名红军烈士墓的动人故事;福建万奥律师事务所合伙律师、2023年全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王柳莺积极参与法律咨询服务和律师“第三方”调解,开展法治宣讲、提供法律援助;2023年全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将乐县郑忠华消防救援站站长洪伟博讲述了一任任郑忠华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以“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精神坐标,勇毅向前,让忠华精神不断传承,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

从左往右依次为陈毅翔、王柳莺、洪伟博进行主题宣讲

7位道德典范、岗位学雷锋标兵代表的宣讲引来了阵阵掌声。他们结合自身经历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发生在工作中、生活里的“雷锋故事”,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加入学雷锋行列,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书写更多新时代“雷锋故事”。

为道德典范、岗位学雷锋标兵献上鲜花

在场干部职工听得认真,深受触动,他们纷纷表示,要像雷锋那样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在平凡中成就不平凡。三明市将进一步选树宣传典型模范,发挥他们在弘扬雷锋精神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代代相传。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