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成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中心
http://wmf.fjsen.com 2023-04-03 08:43: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4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林璟 施静怡) 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政法工作部、平潭法院、实验区妇女联合会共同举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中心揭牌仪式,并签约婚姻家庭纠纷联合调解机制。今后,当事人立案登记的婚姻家庭纠纷将统一由该中心进行调解。

据了解,该中心设在平潭法院海坛人民法庭,主要职能是调解婚姻家庭中涉及的婚姻、赡养、扶养、抚养等纠纷,将组建专业化的婚姻家庭调解服务队伍,聘请专职调解员、家事调查员、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指导师等负责纠纷调解,全力打造高效化解婚姻家庭纠纷的枢纽平台。中心将通过调整优化诉前调解机制等方式,达到资源聚合、功能整合、诉非耦合、服务综合的实践效果,全力构建和谐婚姻家庭关系,推动形成注重家教家风的浓厚社会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