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痛心!年仅47岁!平潭这名优秀干部不幸去世——平潭举行首场林锋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4-02 09:2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4月1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他把初心种在君山脚下,把热血洒在君山大地上……”3月31日,清明节前夕,平潭综合实验区君山片区管理局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实验区各部门党员干部等300余人,聆听了首场林锋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林锋出生于1975年,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任平潭综合实验区君山片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平潭县君山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去年12月3日,林锋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在前往单位加班的途中突发急性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47岁。今年1月13日,实验区党工委追授林锋同志“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现场,由林锋的妻子高巧静等5人组成的报告团走上讲台,他们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林锋的奋斗岁月、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和崇高风范,生动勾勒出林锋忠诚担当、拼搏奉献的一生,令在场听众无不为之动容。

林锋(左一)慰问老党员

君山片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陈贤霞正是报告团成员之一。曾与林锋共事多年的她清楚地记得,去年,实验区大力推进海上养殖设施升级改造工作,任务下达后,大家都皱起了眉头,认为海上可施工时间短、任务重,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这个时候,林锋同志站了出来,他鼓励大家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陈贤霞回忆说,“他多次召开协调会,细化分工、明晰职责,还带着包村工作队、村干部等深入养殖户家中走访,耐心讲解政策,终于打动了群众,顺利完成片区海上养殖升级改造任务。”

“林锋同志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对自我要求很高,一定要把工作做细做实才放心……”说到这里,陈贤霞忍不住红了眼眶。

林锋察看台风“纳沙”防御工作

林锋对工作的热情、对群众的热爱,君山片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李凯同样看在眼里。“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心里装的更多的是群众,想的是如何让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吃得好、穿得好、住得好,怀揣着美好的愿望,过着朴素的生活,即使风大浪高,天寒地冻,也从不曾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陈李凯是这么评价林锋的。

报告会现场

声声追忆,寄托哀思。一段段故事、一个个细节,以及大屏幕上滚动的一帧帧画面,让在场的听众们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林锋同志的敬业风范将成为我们学习的典范,我们一定会化悲痛为力量,以他的工作精神为榜样,为平潭‘一岛两窗三区’建设贡献力量。”在接受采访时,君山片区管理局资源生态处工作人员杨旭东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