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永安市
永安市“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开启
http://wmf.fjsen.com 2023-04-02 22:52: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31日讯 3月31日上午,永安市委文明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的“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在永安市烈士陵园启动。

启动仪式上,永安市实验小学学生代表100余人向烈士鞠躬默哀,在队旗下重温入队誓词,瞻仰烈士墓,并依次将鲜花摆放在烈士墓前寄托哀思。随后,荣获“援越抗美”功勋奖章的81岁老兵陈炳星向少先队员们讲述了在“援越抗美”战场上的亲身经历。

image.png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时代新人,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根据工作安排,3月31日-4月5日永安市近5万名中小学生将分批到永安市烈士陵园、胡玉谦烈士墓、烈士纪念碑等地进行祭扫,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永安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