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七彩罗川长者食堂正式对外投入运营
http://wmf.fjsen.com 2023-04-01 01:13: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31日讯 3月26日,罗源县首家按市级示范标准打造的社区长者食堂——凤山镇七彩罗川长者食堂正式对外投入运营。食堂还融入“食堂+学堂+民族文化”等功能,提升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

走进位于凤山镇金尊名城B区的七彩罗川长者食堂,干净明亮、设施完备,墙面绘有罗源民族文化、罗源特色美食文化及罗川七彩产业等元素,食堂建筑面积300平方米,就餐环境宽敞舒适。中午刚开餐,食堂里就人气“食”足:清蒸鱼、炒香肠、西芹肉片、炒青菜……各色菜品荤素搭配。老人们选择了心仪套餐,就可入座就餐或者打包带回家。“饭菜软糯、特别适合我们老年人,味道也好,价格还比外面要便宜。”正在吃饭的游鸿阿姨连连称好。

食堂不仅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还配备了投影仪等现场教学设备,打造学习场景,举办老年保健、老年防诈骗、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等讲座。

让老年人老有所食、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凤山镇副镇长林尧新介绍,今年凤山镇将继续建设覆盖7个社区的长者食堂;在金尊名城街区开设一站式医疗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提供全面的医疗保障;引入“四点半学堂”进驻,为老年人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场所,丰富老年人的生活内容和形式,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服务和关怀。(罗源县委文明办 黄佳文 刘其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