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召开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3-30 18:41: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座谈会现场。林柏挺 摄

文明风3月29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给中国好人的回信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榜样的引领作用,深化全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营造“好人好报,德者受尊”的社会氛围,3月28日上午,台江区文明委召开台江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座谈会,表彰第四届台江区道德模范,为2022年度“台江好人榜”身边好人颁奖。

会前,区委书记梁栋、区委副书记余养挺会见了第四届台江区道德模范代表,同大家热情握手、亲切交谈,为他们颁发证书、奖励金并合影。

在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奇为2022年度“台江好人榜”身边好人颁发证书并合影。

孝老爱亲类型代表王林慧、见义勇为类型代表曾兵、诚实守信类型代表陈美珠、助人为乐类型代表吕云文、敬业奉献类型代表李辉代作了交流分享,畅谈如何立足本职岗位,无私奉献,进一步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

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道德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化道德建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新时代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市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

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讲好道德故事。广泛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生动鲜活地讲好各类道德典型的感人故事,全方位展示他们身上折射出的台江精神和文化内涵。加大媒体宣传,各渠道开展好宣传宣讲,传播台江道德建设好声音、好故事。把宣传教化与道德实践相结合,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结合,融入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建设,让学习榜样、争当榜样成为人们的自觉追求。

要进一步加强关心关爱,落实政策待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礼遇关爱模范好人,进一步健全礼遇帮扶激励机制,褒扬高尚品德行为,在政策上给优待,在社会上给地位,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全社会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鲜明导向。

座谈会第二阶段,福建省道德模范、台江区道德楷模宣讲队队长刘安娟作向与会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志愿服务的阐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体会,号召模范好人们共同带头践行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第四届台江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于去年5月启动后,经基层推荐、评审委评审、部门审查、网络评议、社会公示后,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林秀凤等10位同志为第四届台江区道德模范。

2022年,台江区以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好人”回信精神为指引,持续开展了“身边好人”推荐评选活动,评出“台江好人”27人,推荐获评“福州好人”5人,其中王林慧、曾兵获评“中国好人”“福建好人”。

台江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化身边典型的培育选树和宣传工作,发挥好道德典型的带头示范作用,持续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深入贯彻落实《台江区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实施办法》,让关心、礼遇、关爱、帮扶身边道德典型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让“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进一步得到强化,为推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提供强大的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