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移风易俗传文明 文明祭扫树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3-03-29 19:08:11 夏菁 洪党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开展移风易俗之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文明风3月29日讯 清明节即将到来,值此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之际,为传承优秀文化,树立文明祭祀新风,近日,厦门市翔安区新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首开领翔上郡三期开展移风易俗之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移风易俗“三字经”宣传,向大家讲解新时代文明。同时,志愿者还向大家发放“弘扬清明祭祀新风 共筑新时代文明”宣传单,提倡厚养薄葬、节俭治丧、绿色低碳、文明祭扫,共度平安清明。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移风易俗新理念,近日,祥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讲,弘扬文明新风。

宣讲中,实践站站长从树立新型婚俗观、丧葬观、消费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剖析陈规陋习不仅让家庭不堪重负,还会造成社会资源浪费、不文明等现象。同时,实践站站长还结合身边发生的一些移风易俗典型事例,引导大家自觉摒弃铺张浪费、盲目攀比、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和不良风气,争做破陋习、讲文明、树新风的带头人。

通过开展活动,切实营造了“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风吹进群众心中,不断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和道德水平。(夏菁 洪党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