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和“河小青”一起保护母亲湖
http://wmf.fjsen.com 2023-03-29 19:06:3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深入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扎实推进“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做好青少年环保志愿服务工作,近日,共青团古田县委组织古田县总医院团委、“河小青”青年志愿者到翠屏湖开展净滩行动,助力翠屏湖实现“水清、岸绿、景美”。

志愿者清扫翠屏湖沿岸垃圾。古田青年 供图

活动现场,20多名志愿者们划分片区,带上垃圾袋、火钳等清洁工具,沿湖捡拾塑料袋、饮料瓶、泡沫包装盒等各类生活垃圾,同时向过往的行人宣传绿色环保理念。经过3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共拾取垃圾12袋,进一步改善翠屏湖沿岸生态环境。

志愿者清扫翠屏湖沿岸垃圾。古田青年 供图

下一步,共青团古田县委将持续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参与到净滩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宣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古田青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