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宁化县
宁化曹坊:民生工程暖人心,文化书屋成为群众“精神乐园”
http://wmf.fjsen.com 2023-03-29 19:05: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29日讯 在宁化县曹坊镇上曹村文化书屋内,志愿者们忙着整理书籍,将一批新到的书籍归类上架。

据悉,2022年10月,中国作家协会、中华文化基金会授予上曹村文化书屋“育才图书室”牌匾并完成挂牌,为进一步丰富图书资源,中国作家协会、中华文化基金会捐赠书籍5000册,目前馆藏图书6500余册,种类齐全。同时,书屋还融入现代科技,设置有声书报亭等,为丰富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创造了良好条件。

群众在文化书屋阅读

如今,在书屋内,常常可见孩子们静心阅读之景,他们或低头思索,或如有所悟,共同畅游书海之中。而在“静”之外,书屋窗外的长征出发地广场上别有一番生动景象,孩童们三三两两围聚成圈,嬉戏玩闹,共同描绘出一幅春日的动人画卷。

“今天周六休息,我就领着孩子过来这里看看书,看完书还可以出去门外的广场运动,既可以丰富文化知识,又可以放松身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自从书屋建成后,住在集镇的赖女士就经常带着孩子们到这里读书看报。

近年来,曹坊镇充分整合资源,加大资金投入,持续改善民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建成长征出发地公园、红军礼堂等一批公共文化场所并投入使用。其中长征出发地公园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总投资300余万元,于2022年1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文化书屋、文化广场、党建宣传栏及运动休闲等场所,设置长征出发集结文化雕塑与经纬度打卡点,凸显最远出发地主题,将红色文化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在完善基层宣传阵地建设的同时,给群众提供休憩、交流、互动的场所。

志愿者在整理书籍

上曹村文化书屋是宁化县曹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依托该场所,曹坊镇积极开展“学习二十大•书香伴成长”阅读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等系列活动,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学习氛围。现在,每至周末假期,长征出发地公园就成为了孩子们的好去处,真正为孩童们补给了“精神食粮”,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宁化县曹坊镇 邓秋婷 王远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