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明溪县
明溪县开展道德典范先进事迹巡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3-29 18:59: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28日讯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明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道德典范先进事迹巡讲活动。3月27日,首场明溪县道德典范先进事迹巡讲进机关活动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

活动中,巡讲报告团成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陈爱华、孝老爱亲好人汤丽平等5位不同类型的道德典范先进事迹。这些真挚而又平凡的事迹,让每一位听众都经历了思想上的洗礼和精神上的升华,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今天听了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非常感动,他们的优良品质值得我们去学习。” 聆听完道德模范们的先进事迹,听众林瑞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以身作则,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弘扬人间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

近年来,明溪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不断加大先进典型选树推荐力度,持续深化道德实践,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典型引领作用。截至目前,明溪县共有省级道德模范1名,市级道德模范6名,中国好人22名,福建好人26名,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明溪县委文明办 张诗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