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区持续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3-03-28 15:47: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沙县区开展中小学心理案例督导活动

文明风3月28日讯 为进一步关爱沙县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团队建设,提升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专业水平,近日,沙县区委文明办联合区教育局开展2023年全区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推进会暨首次中小学心理案例督导活动。区委文明办主任纪林、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宛芳、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及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等4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区委文明办主任纪林为闽南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心理学博士张灵聪颁发聘书,聘请张灵聪教授为三明市沙县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心理督导师。张教授在现场就区辅导站教师提供的2个心理案例进行了专业督导,以提升辅导员们心理健康辅导实践技能。

近年来,沙县区积极发挥学校教育辅导作用,在抓好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学生调控情绪、应对挫折的能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出良好的校园环境。

下阶段,沙县区将加大力度,完善心理健康课程体系,常态化开展免费心理咨询和心理督导工作,用好专家资源,借助专家力量,逐步建立起一支结构合理稳定、专业能力过硬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提升自我调节能力、增加自我管理水平,筑牢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防线。(沙县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